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招商引资
烟台莱山区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 作为发展的主引擎

发布日期:2016-08-10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是我市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载体。莱山区指导基地突出招商引资“环境牌”和“区位牌”,先后推出各项招商配套政策,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致力于吸引著名跨国公司、国内外金融机构、大企业、大集团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机构。目前,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已引进建设项目11个,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0亿元。同时,人保大厦、北京银行烟台分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园等20多个项目正在洽谈。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发展促进部工作人员刘影说:“做好外部环境规划、建设,打造花园式总部经济园区。做好区域内各企业协调服务,建设一批智慧楼宇,打造智慧型总部经济园区。发挥青荣城际铁路同城效应,打造‘小时经济圈’总部经济园区。对落户项目的产业方向进行分析定位,打响物联网、咨询服务、电子商务、商会经济等行业、产业品牌,建设各具特色的楼宇经济,打造‘一楼一行业’、‘一谷一产业’的总部经济园区。被认定为总部型的企业,在办公用房补助、经营贡献奖励、高端人才奖励方面都有优惠政策。”

  与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一样,在莱山,还有一大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胶东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胶东文化传播公司项目部经理张玲俐表示,目前产业园内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项目一期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外幕墙安装等,项目二期也正在筹备中。张玲俐说:“产业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了开埠文化风情街、两座创意大厦、一栋创意文化产业基地,预计2016年底能够投入使用。目前已经有两家大型的国际连锁酒店有意向,另外还有大型的百货超市都有意向,都在洽谈。”

  大招商大发展,莱山区立足于中心城区的区位特点,积极构筑以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为主导的都市经济,把现有的30多万平方米闲置楼宇全部填充起来,打造一批纳税过5000万元和过亿元的楼宇。围绕扶持重点骨干企业、培育特色产业、新兴产业以及引进高校院所进行精准招商。目前,莱山区重点在谈项目包括黄海华侨城项目、吾悦星城项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总投资达到150亿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