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招商引资
烟台保税港区积极打造招商引资政策高地

发布日期:2016-08-10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烟台保税港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勠力攻坚、奋发有为,着力打造东部新区的政策高地、招商引资的环境洼地,为全市加快科学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烟台保税港区与台湾海运物流公会、台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晋证国际物产采购与供应有限公司成立发布仪式昨天下午举行。山东晋证物产采购与供应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借助烟台保税港区保税展示、港口集散、跨境电商等多项优势功能,在烟台保税港区内打造台湾商品北方分拨中心,这是台湾商贸领域在烟台建立的第一家消费类产品集散地,对丰富烟台保税港区商品区域构成,促进商品展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保税港区管委主任于华文:“商品展示作为国家赋予保税港区的一项重要功能,可以有效创造商机、促进贸易生成,从而达到增物流、活港口、带发展的综合效应。为此我们把商品展示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目前已建立起了国际葡萄酒、进口乳制品、国外工业名优产品和保健食品等五大商品展示中心,汇集了30多个国家的3000多个品种、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吸引了100多家经销商入驻,显现出极强的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面对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区内土地所剩无几、企业向自贸区和劳动力更廉价地区转移等因素制约,烟台保税港区一方面不断提高政策高地吸引力,努力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借势登高“谋划”项目,以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为契机,充分依托缔结友好关系的韩国商工会议所、仁川港湾公社、平泽港湾公社等海外机构,扩大与海外客商接触面,积极寻找招商引资目标。结合今年重点推进的韩国商品展示项目、整形美容医院项目、日本医疗体检项目等,组织精干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另一方面,科学协调,统筹兼顾聚集项目。扶持引导区内已有骨干企业格恩迪进出口公司等公司增资扩能,重点落实香港锦钰电子物流、日本钢材集散地等6个外资新项目资金到位,让“老树开出新花”、“新芽长成大树”。今年1-5月份,烟台保税港区实际利用外资297万美元,内资2.9亿元,增长682.3%。

  于华文:“烟台保税港区是目前除上海自贸区、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实验区之外,国内对外开放层次最高、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惠的区域之一,我们依托特殊政策功能,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形成了东区以港口作业和保税物流为主、西区以保税加工制造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2014年,烟台成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全国15个试点城市之一,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惠的政策、良好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同时,也衷心地希望更多的客商了解烟台保税港区,共同促进双方在经贸合作上发挥更大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