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议案
关于支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莱州区域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6-08-19访问次数: 字号:[ ]


 

莱州市是烟台唯一同时跻身“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县市。近年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莱州“蓝黄”建设开局良好,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烟台市唯一进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县市,莱州的发展直接关系到黄三角战略的实施和烟台市“两区”建设的成效,建议烟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莱州区域建设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土地方面。目前土地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众多大项目好项目因土地指标解决不了而无法落地。莱州市共有未利用地31万亩,其中100亩以上地块437块,面积15.69万亩,300亩以上地块123块,面积10.5万亩,土地开发潜力巨大。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未利用地开发利用的意见》要求,目前莱州市正聘请专用机构编制未利用地开发规划和年度开发计划。1.建议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未利用地开发政策和指标,支持黄三角莱州区域发展;2.建议在建设用地指标分配上,对莱州给予倾斜,在重点项目用地方面给予优先保证。

资金方面。1.建议参照蓝色经济区建设做法,在烟台市财政设立“黄河三角洲建设专项资金”,用于莱州港及莱州临港产业区内省级开发区、特色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2.建议在莱州设立烟台市级土地投资开发平台,市财政在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3.建议在“两区”专项资金和其他政策性扶持资金项目安排时,对黄三角莱州区域给予倾斜。

项目方面。1.建议在黄三角滨海高等级公路莱州段工程的立项、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争取项目尽早完成立项和初步设计及图纸的批复,争取今年开工;2.建议市级引进符合黄三角总体规划和烟台市总体规划的项目时,优先考虑在莱州市落地。

 

(民建烟台市委 提瑞婷执笔 承办:发展和改革委、莱州市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