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新闻专栏 > 媒体聚焦
省民建转发:民建烟台市委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着重推进“参政议政精品计划”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 字号:[ ]


省民建网站:http://www.mjsd.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3&id=1772


民建烟台市委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着重推进“参政议政精品计划”

作者:滕一菲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2

 

10月18日-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烟台民建会员中引起广泛热议。民建会员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民建烟台市委将认真学习、努力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围绕中共十九大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多谋良策、多进诤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浓厚的宣传氛围中,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是迅速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民建山东省委和中共烟台市委的部署,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及时下发文件,在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迅速形成学习高潮,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民建烟台市委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一报一网”宣传阵地。在民建烟台市委官方门户网站、《工作季报》开辟专题专栏,要求各基层组织在走访民建会员过程中,主动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努力使全体民建会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把握大会的重要精神。三是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把十九大召开期间的重要报道、十九大精神等纳入主委办公会、基层组织学习会,纳入“双学一树”学习教育,努力推动会务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四是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安排专人、专门科室负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的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总结。


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优势,着重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启动“参政议政精品计划”,以参政议政委员会、参政议政理论小组、支部设立社情民意信息员等为依托,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入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向全国及省、市两会等转化。继续推进参政议政“五个一”制度(了解一个情况、提供一条信息、指出一个路子、提出一点建议、做出一点贡献),围绕十九大精神迅速开展“听民声、解民难、聚民心”活动,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不断健全参政议政机制,发挥“一考双评”考核激励作用,不断提高会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聚全会之力确保参政议政成果更加丰硕,扩大民建烟台市委参政议政品牌影响力,在新时代谱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