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优秀会员
王浩瑞——一名青年企业家的慈善路

发布日期:2019-09-11访问次数: 字号:[ ]



   身为民建会员的王浩瑞,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虽然话语不多、但是平易近人。如果和他一番交谈下来,你会发现他还是位有内涵、有爱心的青年企业家。

1989年出生的王浩瑞,子承父业接手了父亲的维也纳智好酒店等几个公司,这就是常人眼中的“富二代”。也许是受他父亲的影响,王浩瑞也是富有爱心之人,在打理公司之余一直低调的献身公益事业。

王浩瑞坦言,最开始做公益是受到家庭的影响,王浩瑞的父亲王立君老先生就是一位心地善良、热心公益的人,“我小的时候经常看到他帮助别人”。老先生致富思源,一心向善,多年来不仅捐助寺庙,还曾主动出资为家乡修路。王浩瑞的姐姐也多年持续资助云南山区的三名贫困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王浩瑞自然也热衷于投身于公益,“我父亲虽然不了解心智障碍儿童,但他听说我捐助的事情后特别支持”,“本分做人,踏实做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十六个字是我们家的家训”王浩瑞在谈到此处时不由地笑了起来。

“我自从毕业之后参加工作,自己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以后,就一直在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最早是在网上看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广告,便坚持每月捐助1000元至今。”王浩瑞谈及过去的助人经历,似乎显得并不满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其实比较遥远,我更想要帮助那些生活在自己身边的人,我便又先后资助了烟台市聋哑中心学校、烟台SOS儿童村里的孩子们。长期来看,这些地方的孩子们还是很幸运的,我亲眼看到他们已经得到社会上较多的关注和持续扶持,相对来讲这里的孩子们并不是很急需钱,所以我又开始继续寻找。作为民建会员,我有机会经常参加会内组织的公益活动,也认识了不少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我们烟台民建开发区二支部主委逯义仲的介绍,我知道了位于开发区的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

2018年,王浩瑞的公司烟台维也纳智好酒店携手山东扶贫基金会发起“金阳光特教教师支持项目”,自20187月起至今,王浩瑞每月通过山东省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0元给烟台开发区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每年共计12万元,用于提升教师薪资福利待遇。这笔为心智行业教师薪资方面而设的捐款项目看起来虽然没有直接捐给心智障碍儿童,但特教老师由于师资不足,导致教师流失问题也是心智障碍儿童的康复教育目前的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王浩瑞讲到,如果自己的捐助能够让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的师资力量免于流失,那就是对心智障碍儿童的康复教育提供了莫大的助力。王浩瑞还表示,常青藤学校离自己的住所很近,这样方便随时了解孩子们的情况,钱花到点上能更安心。

在谈及心智障碍儿童时,王浩瑞情绪有些激动,他说“我都不太敢去探望他们,因为看了心里特别难受”。在捐赠期间,王浩瑞当了爸爸,对孩子的感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希望有一天,他的儿子也能像他一样,在力所能及的时候热衷投身公益事业。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他能为别人带来价值,买卖做的大小真的没关系,但如果我的社会贡献更大,能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改善处境,这才是能让我感到骄傲的事。”一向不愿宣传自己所做公益事业的王浩瑞之所以愿意接受此次采访,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想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这个社会更加的温暖、和谐。

从刚参加工作开始一直持续至今的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捐助,到近两年做为重点捐助项目的对烟台开发区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的定期捐助,沿着他的公益之路和心路历程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这名年轻的企业家发自心底里的那股热情和大爱。

对于未来公益之路的规划,王浩瑞坚定地说道:“如果公益只做一阵子,那就不叫公益。善门打开了,就不会再关上,我做公益虽然才几年时间,但未来一定会继续下去,同民建的家人们一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愿善门之外,能蔓延出更多通向未来的美好道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