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主动请战!民建会员企业——烟台飞龙集团
急速援建八角医院发热门诊

发布日期:2020-02-18访问次数: 字号:[ ]


216上午,雪后气温骤降,烟台开发区八角医院施工现场,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的4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着拆箱、搬运、组装,现场搭建工作有条不紊。

“正在建设的是八角医院发热门诊,项目内设诊室、输液室、留观室、X光室、候诊室等,工程建筑面积280平方米,地上一层采用钢结构装配式结构体系,水电暖通装饰配套齐全。”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隔离病房已改造完毕,正在进行发热门诊内外隔墙的框架施工,预计221完工。

  “疫情发生以后,我们敏感意识到全市防疫用房有可能处于紧缺状态。作为具有国家一级房屋建筑总承包和钢结构专业承包资质及全建筑产业链的本地综合性企业,公司具有建设应急防疫设施的综合优势。”民建会员、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健告诉记者,21,飞龙集团便向烟台市委市政府发出了驰援建设应急病房的请战书,班子成员和子公司负责人结束休假,时刻准备启动施工。

若有战,召必至!29在接到开发区八角医院要建设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通知后,飞龙集团有关负责人立即驱车奔赴现场就施工事宜进行商议,并通知烟台市内的40多名工人做好返岗准备。“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公司设计团队当天即投入到了发热门诊的设计中,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为12日启动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宋健说。疫情期间恰逢春节,原材料采购成了头等难事,为此,公司到处联系厂家采购保温原材料,经多方联络,最终从北京找到一家供应商。

    材料、人员都配备到位了,跨区施工又成了问题。“施工现场所需的组装材料都要经莱山厂区生产车间加工完成后,再由专车运输到现场,开发区管委第一时间为我们开出了‘通行证’,保障了材料、人员能够及时抵达施工现场。”宋健介绍道,原本一个月的工期整整缩短了20天。

疫情当前,飞龙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部署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宋总带领飞龙集团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应急管理规定,做好疫情信息的传达,消毒防护措施的检查等工作,全面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勇于担当,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对所属房地产的小区强化居民的疫情防护,积极引导居民“宅”“勤”“戴”等,实行区块化管理,物业员工提前到岗,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区人员排查、社区消毒和人员出入测温、登记等工作。

除了援建医院,飞龙集团还积极捐赠抗“疫”资金。继21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后,16日上午,宋健又亲自将50万元防疫资金送到烟台开发区应急保障组,用于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我们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们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民建烟台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