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心系黄冈,共盼春来——烟台苹果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3-03访问次数: 字号:[ ]


距离2月18号第一批苹果发往黄冈,刚好过去一周。北方果蔬继前段时间向龙口、牟平观水、栖霞桃村三地防疫中心,烟台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捐助苹果后,今天又联合现代果业,迎来了支援黄冈第二批苹果发车的日子。

一大早,在北方果蔬桃村冷库的大院里,员工们就开始忙活起来。

做为捐助方,北方果蔬董事长隋秀富和现代果业董事长隋秀奇,也在现场亲自监督装车、封车的每个细节。两位公司老总既是亲兄弟,也都服务于农业多年,在果蔬农资和苗木种植方面各挡一面,正如横幅所写: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啊!

自北方果蔬和现代果业两位董事长决定向湖北捐助4000箱苹果,让湖北黄冈的医务工作者能够早早吃上烟台苹果,北方果蔬果品公司的领导,一边抓紧消毒防疫、申请复工,一边紧急调回栖霞本地职工抓紧装箱。因为疫情,跑了四五家都找不到开工的纸箱厂,但听说是要给湖北捐助苹果,大家都纷纷帮忙想办法。北方果蔬的员工也自愿加班加点,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大忙咱帮不上,只能用实际行动为疫区的一线工作者做点事,暖暖他们的心。

此次捐助的都是北方果蔬绿色食品基地生产的红富士苹果,经过精心挑选,每个包装箱里都有苹果检测报告,营养和口感都属于高端果。用隋秀富董事长的话说:要送我们就送最好的!它们的“平安”寓意也代表着北方果蔬所有员工的心愿:愿黄冈的抗疫一线人员平安!愿黄冈人民平安!愿中国平安!

为了这次捐助,北方果蔬不惜延后电商平台的订单发货时间,甚至遭到差评。但隋秀富董事长却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凡事以大局为重。北方果蔬是烟台市的龙头企业,我们应该带个好头,不要去计较得失。

 

上午9点,忙碌了一早上的员工们终于开始准备封车。烟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长海、烟台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吕常厚、党支部书记段大海、芝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见、植保站站长宋兆本、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旋、电视总监赵琪等领导也纷纷赶到现场。

疫情之初,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在收到烟台农学会、芝罘区农业农村局和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传递的烟台果农、果企的一片爱心后,立即向烟台慈善总会、烟台红十字会、烟台警备区等单位多方位、多渠道联系捐赠事宜,以实现热心果农、果企对医护人员和疫区人民的抚慰之情。最终通过市商务局对接上了山东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冈市商务局,由他们负责接收并送达到疫情防控一线勇士的手中。

段站长说:“烟台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疫情高度重视,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湖北人民感受到烟台人民的热情、烟台企业家的担当,同时能够在困难时期让山东的医疗工作者吃到家乡的特产,让黄冈市民吃到正宗的烟台苹果。”

此去湖北,应是山高路远,担任这次运输任务的司机师傅和家人,既有感染的风险,还要忍受回烟台后隔离14天的孤独。面对镜头,话不多,但说的每一句都让人听着踏实:“疫情这么严重,我们普通人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农业局领导和两位隋总亲手将相关文件、路上所需食品、物品一 一交给司机师傅,又千叮咛万嘱咐,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把这车承载着烟台爱心企业的苹果平安送到疫区第一线,然后再平安回来。

在完成了所有的封装、消毒和车辆检测后,满载着25吨苹果和大家的祈愿,大货车缓缓驶出了冷库大院。各位政府和企业的领导们边挥手,边高喊着他们的祝福:“中国加油!黄冈加油!一路平安!”

目送货车驶去,他们迟迟没有离开,因为心里满满都是对疫区人民的沉重的爱和惦念,还有眼下的责任和担当。

再有24小时,烟台苹果将经过1200公里的跋涉,被送到黄冈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手中。我们惟愿:烟台苹果能提高他们的免疫力,让疫情早日结束,春天早点到来!

                                                       (孙常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