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会员风采 > 心灵家园
征文选登:我的父亲是名老党员

发布日期:2021-04-16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文】

 

我的父亲是名老党员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一直在基层。干了9 年生产队长,两年支部委员,22年支部书记。村子300多户,改革开放之初,土地承包制,1987年,父亲带领村民果树种植,村民收入有了改善,我们村成了掖县第一个“电视村”,在那个时代已经让人羡慕了。

 

之后,父亲带领大家建了粉丝厂、电子调压器厂、矿山机械厂。我的记忆里,父亲一直很认真的对待党的工作。经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得带好头。打小印象深刻的就是父亲除了一早一晚能帮母亲干点农活,其余时间都在工作、开会上。当时幼小的我非常不理解,但现在回想起来,满是敬佩。那会儿父亲经常受到嘉奖,几乎每年都是镇上的优秀共产党员。

 

我现在深刻感觉到现在的自己与当年父亲那时的差距,也觉得有点愧对父亲。1999年我辞职后,自己开始做点小生意,自我感觉能养活家人了,便让父亲辞去村里职务,想让父亲好好歇歇。那时父亲内心其实是不愿意的,他放不下村里1000多名村民,所以,他即便是辞职之后也时刻关心关注着。

 

公司里有闲地,父亲跟母亲在地里全种了蔬菜、粮食,打理的井井有条。鸡蛋、粮食、蔬菜几乎不用买,经常分给乡里相邻、亲戚朋友。我开玩笑说,你在村里干书记领着大家干活,在这也闲不住,还是干活,换了个阵地而已。父亲经常慨叹中国发展速度之快,也经常说自己老了,跟不上形势了,你们年轻人要好好干,跟着共产党走,准没错。

 

我很庆幸,我能加入民建。在民建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父亲教育我:加入民建,你无论做什么、怎么做,都得配合好共产党的工作。这应该就是一个普通老党员最朴实的心声吧。父亲是我的榜样,我感激我的父亲。

 

年前,政府给村里老党员干部发工资,不到三千元,父亲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真好,党始终没忘了我们这些老家伙啊。”语气质朴,我内心还是震了一下,这不是钱的原因,这是骨子里对党充满了挚爱的感情啊。

 

父亲现在也会玩微信了,闲暇之余,经常通过视频跟孩子、亲戚们沟通,也算赶上形势了。时代发展,父亲唯一不变的是每天必看中央台、山东台、莱州台新闻。时代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付出,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建烟台市委成立65 周年之际,向老党员、老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与问候!感谢老一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今天美好生活!我也祝我的老父亲——这位老党员身体健康,亲身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

 

 

民建烟台市委莱州支部  杨集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