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民建概况 新闻专栏 会员风采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自身建设 会员企业 联系我们
欢迎您访问民建烟台市委网站。
首页
> 会员风采 > 心灵家园
征文选登: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发布日期:2021-05-20访问次数: 字号:[ ]


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民主党派是遥远而又陌生的。每当有人知道我是一名民建会员时,便经常会问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加入民建?”。当我听到这个问题时,平静的心便泛起一丝涟漪,尘封已久的情怀被轻轻触动,埋藏内心深处的初心开始被慢慢唤醒。穿过岁月风尘,曾经加入民建的初心历程也是历历在目。

 

小时候,从教科书上我知道了宋庆龄、张澜、黄炎培等民主人士,知道了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知道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后来又从电影《建国大业》中第一次领略到民主人士不一般的风采。渐渐地,我开始对民主党派充满着向往,希望与前贤先烈为同道,冀望与社会精英为同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

 

2017年我在层层推荐下,经过理论学习、专业测试、综合考核等环节后,正式成为一名民建会员。在这里简单说一下民建的性质。民建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简称,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自1945年12月成立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致力于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弘扬中国先进文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加入民建对于我来说,不是资源,而是一份使命;不是光环,而是一种担当;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任何荣誉、任何成功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出来的,好逸恶劳是永远没有前途的。我记得民建创始人著名教育学家黄炎培老先生曾经说过“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这句话不仅适用于炮火连年的岁月,对当今社会也有着警醒的作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我们都要做一个踏踏实实,奋发向上,努力做事,勤于学习的人!我想,这才是我的“民建之初心”。

 

与初心同行,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继续携手前进,才能“行到水穷处”,也还依然有“坐看云起时”的自信。路行千万里,初心未曾改,以后的我还需更努力。

 

初心不改,进一步坚定跟着党走的决心。增强“不忘初心、向党看齐”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初心不改,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将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社会热点、各界焦点、民生痛点视为我们的出发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了解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真实反映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

 

初心不改,进一步增强终生学习的信念。今后我还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通过不断地学习,把人生目标立得更远、基础夯得更实、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

 

最清晰的方向,最强劲的动力,就是历经沧桑不变的初心。使命在肩,光明在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要脚踏实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集思广益为烟台高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烟台民建芝罘四支部主委  奚道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备案号:鲁ICP备12033133号 民建烟台市委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邮政编码:264003 电子邮箱:mjytzx@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